2020-11-12 14:09:15 阅读(198)
LTV和CAC对LTV的定义(LifeTimeValue)生命周期的总价值是指用户的终身价值,是公司从用户的所有互动中获得的所有经济效益的总和。从注册到卸载,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都会给你带来利润。CAC(CustomerAcquisitionCost)是指用户获取成本,也就是你花多少钱获取一个客户。2、在计算LTV和CAC产品的意义时,新用户必须遵循的原则是获取用户的成本低于用户给我们带来的价值。简单地说,在获得新用户时,要确保用户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给产品带来价值(LTV)获取新用户的成本大于获取新用户的成本(CAC),否则,获得的用户越多,损失就越严重。即LTV>CAC,公式看似简单,却是用户获取的本质约束。市场普遍认为:LTV>CAC时,公司有发展空间,一般都有明确的实现方式,此时市场可以继续推广自己的产品,吸引更多的用户;LTV<CAC模式要么是产品还处于初始发展阶段,要么是商业实现失败,应重新审视产品的发展;LTV/CAC=3是最健康的发展(小于3说明转化效率低,大于3表明市场扩张过于保守)。我们可以利用LTV/CAC的价值来判断产品的发展是否有潜力,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我们可以利用LTV/CAC的价值来判断产品的发展是否有潜力,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当然,该指数不是唯一的标准。企业还需要考虑相关的营销指标和KPI。例如,月收入增长、客户增长和损失。三、LTV计算LTV=LT*其中,ARPU,LT(LifeTime)用户的平均生命周期是指用户从第一次到最后一次使用产品的时间段。ARPU(AverageRevenuePerUser)也就是说,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如上图所示,横坐标为LT,纵坐标为ARPU,曲线下蓝色阴影面积为LTV大小。1.例如,LT的计算公式在某一天增加了500个新用户。在接下来的第一天,剩下的400个用户和80%的留存率;第二天剩下的300个,留存率60%;则LT=(500 400 300)/500=2.4天;或者用第二个公式得到LT=1 80% 60%=2.4天。以此类推~综上所述,假设新用户数为A,第一天后保留数为A1,第n天后保留数为An;第一天的保留率为R1,第N天的保留率为RN,公式如下:2.如果LT的具体案例计算一般APP访问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在后台看到具体的保留率数字。以下是一个月的数据。下图为一个月的具体数据:将数据复制粘贴到excel中,用上述数据[插入-图表-散点图]进行函数分析。图表如上图所示。右键[添加趋势线]在[趋势线选项]中,有多个选项:指数、线性、对数、多项式、功率和移动平均值。我们比较我们的数据点,选择拟合程度最好的,我通常选择[对数]。下面勾选[显示公式]和[显示R平方值],R²代表拟合度,R²拟合度越高,越接近1。下面勾选[显示公式]和[显示R平方值],R²代表拟合度,R²越接近1,拟合度越高。因此,LT函数是【y=-0.096ln(x) 0.5347]代入函数可以获得需要超过一个月或更长时间的保留率数据。从以上公式可以看出,我们要求的LT实际上是保留率的总和,即图中蓝色区域面积的方法1:数学好的朋友可以使用固定积分来计算函数【y=-0.096ln(x) 下面的面积0.5347]。方法2:由于我不熟悉固定积分,我使用excel简单的和解方法,我只是用公式找到我需要的数据,如下图所示:excel和解数据最终为8.87,所以我选择的LT平均生命周期为9.87天。3.ARPU的计算ARPU值具有时间属性,您可以谈论日ARPU、月ARPU等。在这里,我仍然选择一个月的数据。ARPU值为0.5元/月,根据财务提供的收入数据和后台月活数据。由于我的产品属于工具类,整体值较低,我们仍以自己的数据为准。4.综上所述,我们要求LT=9.87天,ARPU=0.5元/月,当这里有一个常见的错误时,很多人会粗心大意,不看单位,一个是天,一个是月。计算LTV时,要记住单位的统一。LTV=9.87*(0.5/31)=0.16元4.CAC的计算很多人介绍CAC的计算时都会一笔带走。其实CAC的计算也有很多注意事项。第一个计算公式是:市场总成本包括推广渠道成本、营销和销售成本,以及相关运营和营销人员的劳动力成本。一般来说,公司财务可以提供相关数据。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CAC是平均值。许多公司在营销过程中可能会使用多个渠道,每个渠道的CAC都不一样,可以单独计算优化。很多人会对用户的新数量产生误解,直接在数据背景下使用日新数据,自然增长和渠道推广增长没有区别。那么如何区分自己产品的自然增长和渠道推广增长的用户数量呢? 首先,在具体数据方面,我仍然参考应用程序数据平台数据。在应用程序分析中,有一个[渠道列表],可以看到每个渠道用户每天增加的新数量,并与市场沟通,以确认列表时间和具体渠道。当然,友盟的折线图也可以看到前后的差异。由于我们的产品每月优化一次ASO,我通常选择渠道推广前10天和推广前10天的数据差,作为市场上新用户的数量。若有一个月多次优化,则可根据实际情况估算新增数。此外,如果有其他渠道的推广,如地面推广,可以要求技术进行渠道标记,并带来参数,以便于以后的数据分类。欢迎纠正以上不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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