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14:25:28 阅读(188)
一、用户生命周期(LT)要彻底了解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LTV),我们必须首先了解用户的生命周期(LifeTime,LT)。我们可以简单地定义用户的生命周期,即用户从使用我们的产品到不再使用我们的产品的整个时间段。由于用户和用户之间的个体差异太大,用户A可能会一直使用我们的产品,因此该指标在微观上意义不大。然而,用户B在第一次使用后直接卸载。如果我们单独看这两个用户的LT,它几乎没有什么价值。因此,当我们谈论用户的生命周期时,我们都是从宏观角度看整个产品的用户。另一个与用户生命周期密切相关的指标是用户留存率(RetentionRate,RR),该指标熟悉产品工作,用于衡量用户在一段时间后留下的比例。例如,第二天的保留是指今天新用户明天留下的比例。我们通常会跟踪第二天、三天、七天和30天。和用户生命周期一样,保留率也是一个宏观指标,我们可以用概率思维来理解这个指标。例如,第二天App的保留率为55%,这意味着第二天继续使用我们产品的典型用户的概率为55%。结合产品保留率,我们可以了解用户的生命周期。假设App第n天的保留率是RN-1,那么对于任何用户来说,第二天使用我们产品的概率是R1,第三天继续使用我们产品的概率是R2....Rn-1仍然是第n天不离不弃的概率,那么这个用户在n天内总共使用我们产品的预期是1 R0 R1 …… Rn-1。这个求和值就是我们这里的LT,即:LT= 1 R0 R1 …… Rn-1。当我们谈论用户的生命周期时,一般指固定时间窗口,如30天的LT,45天的LT。2.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LTV)然后是我们今天的主菜——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LifeTimeValue,LTV)。同样,让我们来看看LTV的定义。用户生命周期价值是指开发者/公司在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不断产生的价值总和。一般来说,我们也会看一段时间的用户生命周期价值,比如30天的LTV,45天的LTV。要了解LTV,我们还必须了解另一个指标——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AverageRevenuePerUser,ARPU),ARPU是指每个用户在一段时间内贡献的平均收入,计算为ARPU=总收入/总活跃用户。例如,一个应用程序的月总收入为10000美元,月活跃用户数为20000美元,那么该应用程序的ARPU为10000/2000美元,000美元=0.05美元。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介绍了用户的生命周期(LT)以及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ARPU),事实上,在这里,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已经呼之欲出。这个公式更容易理解,一段时间内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是,用户将使用我们产品的天数乘以单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在之前的例子中,如果App30天内的LT为14天,ARPU为$0.05,用户的LTV为$0.7。从某种意义上说,LTV是对产品价值进行综合评价的指标。如果我们将产品价值分为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LTV可以客观地衡量这两个价值,因为它包括两个子指标:LT和ARPU。前者测量产品粘度,后者评估实现效率。如果我们想判断产品的新功能对我们来说是否积极,那么LTV是一个非常有参考价值的指标。此外,LTV对于需要通过市场投放获取用户的应用程序也非常重要。我们经常将LTV和CAC结合起来(CustomerAcquisitionCost,对比用户获取成本)这两个指标,评估产品的投放是否值得。比如,LTV>CAC,我们认为产品的投放是值得回报的;LTV<CAC,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提高产品的价值,要么提高产品的保留率,要么提高产品的ARP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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