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1:55:51 阅读(485)
1.工具和信息北极星指标:日常生活1。日常生活公式(1)日常生活=新用户 活跃的老用户(2)新用户=新渠道A 渠道B新增 渠道C新增 渠道N ...(3)活跃老用户=核心用户 成熟用户 激活用户 沉默激活用户 丢失召回用户将(2)(3)带入公式(1)即可获得日常活动公式;(3)根据具体产品的具体定义对用户进行分类。ps:核心用户已经成为核心用户,找到这个核心动作和核心魔法数字。ps:核心用户已经成为核心用户,找到这个核心动作和核心魔法数字。2.活跃渗透率PV渗透率=日/月PV:当日浏览量;UV渗透率=日/月UV:当日浏览量;日活跃用户渗透率=日/月活跃用户;(DAU/MAU):在选定的时间内,用户主观地打开至少一个应用程序,即活跃用户。3.用户粘性公式启动维度:日启动总次数/日活跃用户数;使用时间维度:日常使用总时间/日活跃用户数;连续时间维度:日常使用总时间/日启动次数;代表产品包括高德地图、小米运动、有道词典、今日头条、有趣头条、腾讯新闻。例如:像高地图这样的工具产品用户模型真的太简单了……我就不说了。做增长没那么麻烦。做好工具。即使去重庆这样的超立体城市,也能给你准确的导航。用户不增长还等什么?我们当时的策略也是做工具和体验,三年不盈利。2、UGC社区类北极星指标:UGC用户数1。UGC用户数=评论用户数 点赞用户数 发帖用户数 转发用户数UGC用户数=日常用户数*UGC渗透率日常用户数=新用户数 保留用户数量新增用户数量=渠道A新增用户数量 渠道B新增 渠道C新增 渠道N ....保留用户数=核心用户数= 成熟用户 激活用户 沉默激活用户 流失召回用户2.PV渗透率=日/月PV:当日浏览量;UV渗透率=日/月UV:当日浏览量;日活跃用户渗透率=日/月活跃用户;(DAU/MAU):在所选时间内,即使是活跃用户,用户也主观地打开了至少一个应用程序。UGC渗透率=UGC用户数/日活用户数;新浪微博、知乎、豆瓣、抖音、快手、微信朋友圈、天涯论坛等代表性产品。UGC渗透率=UGC用户数/日常用户数;新浪微博、知乎、豆瓣、抖音、快手、微信朋友圈、天涯论坛等代表性产品。比如我们以微博为例,北极星指标是UGC用户数。用户UGC数=用户数x(发帖转化率) 转发转化率 评论转化率 点赞转化率);发帖转化率=(发帖KOL数) (KOL用户数) 媒体用户数量);PS:新浪微博12、13年后,该帖子主要集中在头部用户和垂直头部用户。发帖数=x转发数 y评论数 z点赞数PS:发帖数与转发数、评论数、点赞数线性正相关。因此,我们当时的主要策略是增加头部用户的帖子数量,产生主题,扩大垂直用户产生高质量的内容,引导普通腰部及以下用户参与讨论,产生转发数量、产品数量和拇指数量。PS:用户相互关注,UGC动作保留率很高。同时也是微博高价值用户3。交易北极星指标:GMV1.公式拆解GMV=流量*转化率*客单价流量=渠道A新增 渠道B新增 渠道C新增 渠道N ...各级漏斗转化率的平均客户单价(banner转化率、活动转化率、类别转化率、搜索转化率、提交订单转化率、绑定卡转化率、支付转化率)等。=GMV/付费用户平均订单价格=GMV2.价值公式LTV=(客户每月购买频率*客户单价*毛利率)*(1/1-月留存率)—COC—CACLTV是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COC是运营成本;CAC是新成本;用户生命周期=1/(1-留存率)3.投资回报率(ROI)=转化率*每个用户平均收入(ARPU)/(CAC COC)ROI=销售金额/投入金额销售金额=UV*转化率*ARPU投资金额=UV*[单个用户获取成本(CAC) 单个用户的运营成本(COC)]代表性产品有电子商务、知识支付、自行车共享等。比如我们以OFO小黄车为例,其北极星指数是成功骑行次数。成功骑行次数=app启动次数x启动扫码开锁率x成功开锁率x成功结束率成功骑行次数=每人每日行程次数x人数毛收入=充值收入–投资成本=((每充值金额)–欠款金额)x充值次数)–(每辆车的成本 按照上述产品流程的公式拆卸x车辆数量),我们很容易找到每一步优化的关键点和核心指标,也有抓手。第四,总结拆解用户流程的必要步骤,拆解核心指标公式,会在公式中找到很多相关的起点,每一点做好用户增长是不可避免的。4、总结按照必要的步骤拆解用户流程,拆解核心指标公式,会在公式中找到很多相关的起点,每一点做好用户增长是必然的。不同的行业指标是不同的。例如,住宿行业的北极星指标是夜数,所以我们试着练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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