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讲堂 >运营知识>如何用OSM和AARRR模型确定数据指标?

如何用OSM和AARRR模型确定数据指标?

2020-11-30 10:35:54 阅读(194 评论(0)

核心指标的选择方法可总结为四个步骤:找准定位,从点到面,层层分析,见招拆招。第一步:找到定位国内丁香医生的数据指标,不同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指标。丁香医生的统计指标集中在海外输入、新的海外输入、现有严重疾病等指标上。如果将疫情发展的生命周期分为起步期、增长期、平台期和消亡期,此时国内疫情处于消亡期,美国疫情处于增长期,两国疫情阶段不同,核心指标也不同。同样,对于企业来说,产品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在产品的不同阶段,需要选择不同的数据指标。PLC模型PLC模型(Product,Life,Cycle,Theory):美国经济学家raymondvernon提出的产品生命周期理论,也被称为产品生命周期理论,用来表达一个新产品从开发进入市场到被市场淘汰的整个过程。产品生命周期可分为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各业务方关注的数据指标在产品的不同阶段存在差异。初始阶段:产品刚刚上市,所有功能都不完善。主要能源是抛光和验证产品的能力。首先,提供MVP版本的功能,为有需要的特定群体提供服务。在这个阶段,我们将重点关注目标群体的肖像、关键行为和保留率。以微信官方账号“数据人自留地”为例,微信官方账号目前已经运营了一个月。MVP版本提供的服务主要集中在数据产品上,包括数据产品BI、数据指标系统、用户肖像、数据分析、数据策略等数据专业文章,以及埋藏点、SQL兴趣小组、知识星球,帮助数据产品沉淀知识。产品定位是初始阶段,所以主要重点是抛光服务能力,了解用户群体需求和产品服务匹配,重点指标如:目标群体肖像:专业分布、性别、年龄、区域关键行为:阅读、分享、关注、取消关注、收集、质量:仍阅读比例、跳出比例、阅读深度快速增长期:产品质量抛光后,产品具有良好的用户粘性,此时,产品开始进入自发增长期。在自发增长阶段,可以关注用户生命周期前半段的管理,包括用户增长、激活和保留。在自发增长阶段,我们可以关注用户生命周期前半部分的管理,包括用户增长、激活和保留。成熟期:此时,用户增长趋势相对温和,核心指标从用户生命周期的前半部分(增长、激活、保留)到后半部分(损失、回报),同时关注商业转型路径。衰退期:用户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或行业竞争激烈,用户转向其他产品,使原销售和利润迅速下降,产品进入衰退期。在明确产品定位后,其产品目标往往有一个初步的概念。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将目标分成可量化的数据指标。第二步:从点到面,整个疫情数据系统非常庞大。疫情系统的对象包括患者、医院、医疗设备供应商和政府机构。从不同层面看,关注的指标不同。从整体患者层面来看,显示确诊、新确诊、死亡率、死亡率和治愈率;从医院层面来看,显示医院诊断、医疗诊断、医院死亡率和医院治愈率。。这些指标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来确定?OSM模型OSM模型模型(Obejective,Strategy,Measurement):它是指标系统设计过程中确定核心的重要方法,包括业务目标、业务策略和业务测量。用户使用产品的目标是什么?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是什么?策略:我采取了哪些策略来实现上述目标?测量:采取的策略会导致哪些数据指标发生变化?根据产品、运营、市场、客户服务、风险控制等部门的KPI/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策略,可以获得一系列的结果/过程指标。一般来说,产品注重用户体验/功能优化、用户增长/转型、市场渠道/广告收入、客户服务投诉/评估、风险控制风险等。具体情况根据业务部门的研究结果确定。第三步:层层分析指标分级法采用指标分级法对指标进行层层分析,在此过程中可结合OSM模型确定指标。一级指标:公司战略指标,全公司认可和衡量业绩的核心指标,通过第一指标法直接指导公司的战略目标。第一个关键指标方法:精益数据分析中提到的方法。这种方法并不意味着一家公司只对一个指标负责,而是意味着在任何时间点都必须只有一个最关键的指标,但随着业务的发展,焦点将发生变化。第一关键指标是根据产品的商业模式和生命周期来确定的。例如,以在线叫车行业为例,在C2C在线叫车模式下处于收入阶段的产品关注的是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多的用户和营业额,扩大市场规模,创造更多的价值。第一个关键指标是GMV。二级指标:业务战略层面,又称结果/核心指标,是对一级指标的路径分解,通过查看二级指标,可以快速定位变化原因。如完单量、客户单价、完单率等。三级指标:业务执行水平,又称过程指标,是对二级指标路径的分解,三级指标通常是业务过程中最常见的指标。根据各职能部门KPI的不同,其关注的指标也不同,通常在拆卸二、三级指标时,会结合OSM模型进行划分。第四步:当然,在实际业务过程中,可以根据产品、运营商的需要,继续细分,选择相应的分析模型,如谷歌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HEART模型、测量网站体验的PULSE模型、阿里测量用户体验质量的五度模型、增长黑客AARR模型等。接下来,我将介绍用户增长中使用更多的AARR模型,其他模型也可以独立探索。AARRR模型AARRR模型(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戴夫·麦克卢尔因其掠夺性增长而被称为海盗模型(DaveMcClure)其核心是AARR漏斗模型,对应于2007年产品的生命周期。获取:新增了多少用户?来自哪些渠道?运营商通过各种推广渠道和方式宣传产品,吸引目标群体注册为产品的用户,评估不同营销渠道的效果,更合理地制定交付策略,降低用户获取成本。激活:用户在产品上完成了哪些操作?操作频率如何?引导用户通过新手奖励、产品指导等方式体验产品功能,让用户发现和识别产品等价值,并将继续使用产品。保留:用户是否继续使用您的产品?有些用户来得快,走得快,说明这个应用没有用户粘性,或者这波新用户质量不高。通常,老用户的成本远低于获得新用户的成本,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知道如何开发新用户,还需要关注用户的保留率,以及用户在什么情况下流失。收入:用户给产品带来了多少好处?商业的本质是利润,收入是产品和公司发展的基石。收入来源很多,如服务费、广告收入、流量实现等。主要评估指标包括客户单价(ARPU)、付费率(PUR)等。传播:用户愿意推荐您的产品吗?自传播又称口碑传播或病毒传播,是指用户自发推荐产品,K因子(推荐系数)是自传播的重要指标。K=每个用户向朋友发送的邀请数量*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每个用户平均向10个朋友发出邀请,平均转化率为20%,则K=10*20%=2。a)当K>1时,用户群会像滚雪球一样增加,实现病毒传播b)<1.当用户群道达到一定规模时,自传播增长将停止AARR模型,并提供系统流程,以帮助完成数据指标的选择。如上图所示,不同阶段所需的核心数据指标可以根据实际业务场景和OSM和AARR模型进行系统选择。总结指标选得好,工作轻松,无烦恼~核心指标选择4步曲:找准定位,点到面,层层分析,见招拆招。你学会了吗?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用OSM和AARRR模型确定数据指标?的相关介绍,更多如何用OSM和AARRR模型确定数据指标?相关内容可以咨询我们或者浏览页面上的推荐内容。我们将让你对如何用OSM和AARRR模型确定数据指标?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内容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推荐阅读

电商平台代运营要有6个规划,才叫专业,才能选择它

社会发展、互联网发展,迎来的是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企业经营模式的改变。个人在开网店、商家在开网店、企业在开网店,网店数量一直在增加,与此同时电商平台代运营公司也在急速增加。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电商平台代运营公司…查看详情

优质营销短信:格式规范、商业化、时间化

短信营销是当下宣传效果比较好、成本较低的一种推广方式,同时也受到很多中小型的青睐。优质营销短信不仅切合流量发展的大市场方向,为企业和消费者层面创造更好的体验。企业通过不断对短信内容进行解析升级,创造出优质营销短信…查看详情

微信小程序申请步骤

  如何注册申请微信小程序?  1、微信小程序注册在微信公众平台官网首页,按照提示点击右上角的“立即注册”按钮,里面总过有12步,按照要求提交就可以了。  2、小程序申请微信认证政府、媒体、其他组织类型帐号,必须通过微信…查看详情

ug是什么软件

UG是用来干什么的?UG软件主要功能是将原有2维平面制图拓展至三维立体制图的软件,主要是迅速帮助设计加工等人员认知产品结构,还可向下生成2维图纸并标注细节尺寸、表面要求、技术要求等。相同类型软件有pro/E,solidworks,CATIA...查看详情

文件恢复软件哪个靠谱呢?你选对了吗?

现在的人们通常都会使用手机或者是电脑去办公,但难免会出现误删的情况,让自己的辛苦付之东流。其实文件丢失了不用担心,可以通过文件恢复软件来成功找回,但作为电脑的菜鸟,怎样选择合适的软件,就成为了人们较为关注的问题,…查看详情

2022年免费有效的推广平台有哪些

  最近几年对于企业做推广来说难度是越来越大,下面万商云集小编就给大家来推荐下2022年免费有效的推广平台有哪些,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那曾经有哪些属于红利期的营销玩法和渠道?读完这篇文章你能了解到:  1、互联网营销该…查看详情

谷歌镜像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

  谷歌镜像(GoogleMirror)是指对谷歌搜索引擎的镜像站点,也就是把原来的谷歌网站内容(包括搜索结果、谷歌应用程序等)做了一个完全的备份,用户可以通过访问谷歌镜像站点来获取Google搜索结果或使用Google的其他应用程序。谷歌...查看详情

注册商标能一样吗?可在不同类别注册相同商标

在这个商标注册成功一天比一天难的今天,在这个最容易因商标相似或相同而被驳回的今天,注册商标能一样吗?答案是,能。具体为什么可以参考《商标法》中的规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册商标能一样吗?我国《商标法》规定:同…查看详情

微信公众号怎么开通 微信公众号开通方法

现在微信公众号也成为了很多企业引流推广营销的一个阵营,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微信公众号都不知道怎么注册,下面万商云集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下信公众号开通方法。 第一步:4步完成微信公众号怎么创建  1、打开网页搜索并登录微信公…查看详情

电商运营是做什么的

  电商运营是指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手段,对电商平台进行全方位的规划、管理和运营,以达到促进销售、提升用户体验、增强品牌影响力、实现商业目标的目的。电商运营是电商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它直接关系到电商企业的…查看详情

跨境电商自建站平台有哪些

如果企业想要得到更好的推广,那么建设网站就是首选。每一家企业所销售的产品是不一样的,有些企业是属于跨境电商,那么在进行网站建设的时候,就应该要注意选择一些比较不错的自建站平台。那么跨境电商自建站平台有哪些呢?这个…查看详情

全球范围内好用的个人管理软件详情介绍

在中国,我们更多地接触个人时间管理软件或库存软件。然而,很少有用户知道个人信息管理软件。个人信息管理软件的英文名称是personalinformatiomanagement(个人信息管理),简称PIM,它用于管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方面的信...查看详情

初级会计刷题软件哪个比较好?冬奥会计云课堂好用吗?

根据网上数据显示和综合个人的经历。我比较推荐东奥“会计云课堂”,一款集资讯、学习、商城为一体的移动学习应用产品,给各位考生更优质的课程体验和服务。初级会计刷题软件哪个比较好?备受关注的冬奥会计云课堂好用吗? 冬…查看详情

视频去马赛克软件有哪些 好用的视频去马赛克软件

现在属于自媒体时代,很多的小伙伴也选择自媒体创业,这个时候视频处理就是很麻烦的事情了,很多的视频会带上马赛克的,下面万商云集小编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视频去马赛克软件有哪些 好用的视频去马赛克软件这一块的内容。希…查看详情

矿泉水品牌有哪些 2022矿泉水品牌排名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消费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重视品牌,反映了消费者生活理念的转变。同质同价的矿泉水,消费者更青睐品牌产品。那么国内知名常见的饮用矿泉水中,下面万商云集小编给大家来详…查看详情

首页

产品

万商学院

客户服务

会员中心

当前站点

h

选择站点

全国站成都

一 客户顾问-张三

已为0个客户提供专业互联网服务咨询
  • 手机号码
  • 验证码图形验证码换一张
  • 短信校验码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